Steam – 在地球开店的外星人

最近模拟器方面可以圈点的东西不多,好吧,最近忙于喜+1。G胖的黑五大促是一年中最大的几次玩家钱包收割活动之一。我来给大家谈一下对G胖这个卡牌游戏的主观看法。

作为一个无产阶级玩家,我一直都奉行在知识版权方面无情打击帝国主义来讨还血债的观点。像我们这种社会主义接班人怎么会乖乖给美帝资本家送上血汗钱呢?所以入坑G胖这事的确是挺诡异的…

从市场经济角度,商品交易是建立在买方对卖方价格的认可基础之上。很多年以来,我们无产阶级玩家对于资本家开发的游戏价格基本都是不认可的。这个认可基础包涵的因素非常复杂,不存在对错,只存在立场差异。所以大家不必为使用D版而困扰,当然购买某宝D版这种智商税还是最好别交,因为你支付的钱一个大子都不会到开发者手里。

蒸汽之所以能够在我们这噶哒越来越红,以下几点相当有意思:

第一,购买体验极为便利。是的,和我们在猫宝狗东上买东东一样便利,甚至还可以买预付费卡。如果你嫌找D版光盘或者磁链下载麻烦,那么你买蒸汽正版吧。这比以前我们买盒装正版省力多了。但诡异的是,这种购买只有收据。

第二,内容是完整的。大家都知道我们这喜欢河蟹,不河蟹不能吃。但是蒸汽河蟹往往是厂商自行确定,锁区同理,是厂商自行对契约的解释和实施,平台本身不会干涉或要求。同学们要知道,我们正式媒体内容都是有审核的,游戏也不例外。今年社区被封就是一些脑残搞事,让我们不得不把墙建过来。但超级诡异的来了,社区完蛋,商店还在,牛!

第三,下载,使用非常流畅。蒸汽在用户体验上的成就极高,基本类似于全球最成功的数字商店-app store和play store。大家看看CDN节点,就知道蒸汽绝对在国内有大量镜像才能输出这种效果。这种程度的服务,app store可以做到,但仍旧诡异的是这种服务是由实际上是由一家海淘店带来的,和本土猫狗或者中亚马逊完全不同。

第四,有针对的定价。如果不是低价区,这货绝对不会这么红。原先GOG就是价格和基本全球一致,所以非常小众(最近好像有改进)。但是蒸汽实际对祖国母亲,东方之珠,生态宝岛有区别定价和营销手段的。这事皆大欢喜也许还能促进统一,但联系到这货海淘店不交税的身份,那就很诡异了。

第五,所向无敌。我们目前的IT主流应用,除了操作系统以外,都是有对标的,比如百度战谷歌,微博战推特,优酷战油管,快手战脸书,而且都是本土应用胜出,无他,管控得力再加上主场优势。唯独在这个领域,主场反而成了劣势,猛汉事件就是明证。

总之,蒸汽非常特殊,特殊到就算编几个阴谋论都完全不过分。它好像是一个被地球人熟视无睹的外星人,这货已经超越了正版盗版之争和行货水货之分,堪称当世奇迹。

有趣,有趣。

 

 

本文不发公众号….

 

 

 

“Steam – 在地球开店的外星人”的一个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