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Vectrex : Vectrex Emulator for JXD & Yinlips

vex一位活跃在开源掌机界(包括Pandora、Dingoo、GP2x等等)的模拟器coder:ZX-81把Valavan Manohararajah写的VecX移植到了android平台,好像是单机版目前唯一知道的安卓Vectrex模拟器。
特别的是,ZX-81把他的模拟器做了优化,在JXD和Yinlips(就是俺们那噶哒喜闻乐见的金星和英利普)的设备上有加成!

 Vectrex是个很有意思的游戏主机,这个笨重的和9寸立式电视柜差不多大小的游戏机在1982年推出,和Atari一起经历过1983年圣诞北美电视游戏产业的崩溃,然后在1984年早期退出市场。这货是我印象中最后一个集成显示器的游戏机,同时这货也是我印象中唯一一个纯粹的矢量输出的家用游戏机。
我们现在的2D电视游戏都是输出活动块,因为现在的数字显示器是基于像素输出的,Atari2600就是这个模式的典型。但是在Atari2600之前,大多数街机和家用机输出的是矢量图形,因为当时的阴极射线显像管是可以输出光栅的,Pong就是一个光栅游戏。
光栅游戏和像素游戏最大的区别就是,光栅游戏基本由线条组成,图像很原始,但是可以呈现出一种科幻的主视角几何立体效果。
顺便说一下,ZX-81把他为Pandora编写或者移植的Atari2600、Colecovision 、Amstrad CPC模拟器都移植到了Android上,甚至还有一个任地狱Game & Watch的仿真器…实在是好基友啊!:D  希望大神尽快把他的atari 7800模拟器也移植到android上吧,我大安卓还有空白需要填补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