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 Solar and the Great Architects(日光码头之伟大先圣)

220px-Pier-solar-and-the-great-architects-european-box-art许多人都遗憾SEGA MD卡带机上除了梦幻之星4以外几乎没有什么独占的本格RPG。
是的,官方授权的确没有,但是同人作品有,而且是款超级大作。这款2010年发售的《日光码头之伟大先圣》(也称作太阳码头)是MD卡带机上唯一的64Mbit作品,据称制作小组是参照SFC上FF6的规格,历时5年才杀青完成,各方面的品质都不亚于SFC的顶级RPG项目。
由于使用了特殊的内存交换技术和ROM保护技术,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模拟器可以支持。
我是最近才知道终于有完整dump的ROM和对应的模拟器可以完美运行了。对MD游戏有爱的同学一定要去试试,虽然比SFC硬件表现力上弱了点,MD也不能说是机能完全不行,而是SEGA做RPG不行。
另外特别要说的,这个ROM在android上的retroarch最新版也可以运行,md.emu卡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