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ix Ps2emu?

ps2最近PS2模拟器那是一大波一大波的刷新啊…这个Connectix Ps2emu虽然没有公开下载,但是看样子已经有超越Play!的完成度了。Connectix Ps2emu的作者是Roor,很眼熟是吧?没错,这位同时也是PS模拟器AdriPSX和NDS模拟器DuoS的作者。

目前Connectix Ps2emu支持的特性包括HLE BIOS,非插件全整合的运行库,不需要额外的GPU加速。看起来很有一种本世纪初模拟器黄金时期的典型style,是的,目前它是闭源的。

Features so far:

– Good compatibility, plays most (but not all) commercial games from ISOs.

– HLE Based. It doesn’t require a BIOS.

– Doesn’t use any plugin at all.

– Small footprint : it’s only 1.2Mb in total.

– Requires CPU with SSE2 support.

– Requires DirectX 9 with shader 2.0 support.

– Supports MemoryCard files, but no SaveStates.

– Has SD (original res) and HD (high res) modes, for enhanced graphics.

– Runs fairly well on Intel I5, Windows 8, without external GPU which I use for tests.

至于何时有公开下载,目前没有时间表。貌似很多基本的功能,比如手柄支持什么的都还没有加入。所以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一下。

特别要说的的是Connectix这个词,这是一家公司,曾经在1999年推出了主要针对麦金塔设备的PS模拟器,是模拟器历史上少数几个在原型主机生命周期内就可以达到直接替换原型主机硬件运行主机软件效果的商业模拟器。SONY因此将Connectix告上法院,虽然最终Connectix胜诉,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PS模拟器都被禁止销售。然后SONY买下了这个模拟器,并且终结了它。Connectix后来被微软收购,它的最主要产品成为了Win7的一个重要组件。

这个PS模拟器叫Connectix Virtual Game Station,简称是Connectix VGS,主要作者是前MAMEDev,Aaron Giles;被微软买走的那个产品叫Virtual PC,它在Win7里叫XP Mode。

Roor本人和Connectix应该没啥大关系,取这个名字的企图灰常阴险 XD

这里有几个youtube上的视频演示,能科学上网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Connectix Ps2emu?”的2个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