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Arch v1.1 will arrive in early september!

retroarch5月份的时候RetroArch官方就宣布v1.0.0.3马上要来了,结果跳票到现在。估计是大神们被问侯的火大了,索性官方再声明一次:目前的计划是在9月上旬发表,由于进步较大,版号将直接跳到v1.1 !

单机版现在已经是我大RetroArch的脑残粉了,虽然开发组对那些做收费模拟器的大神各种不服,对我大安卓也是各种不爽,但是我还是要继续崇拜下去。为毛涅?因为兄弟在模拟器世界混那么久,像RetroArch这么妖的角色还真是第一次遇到。

新版的第一个重大更新内容是PPSSPP的libretro核心被加入,RetroArch对于移植开源代码哪是相当有一手的,只要不是用汇编写的或者大量使用HLE技术的模拟器,成功移植的概率非常大。但是PPSSPP这种暗黑科技遗留物居然被整合进去了实在是相当令人震惊。唯一的疑问是,官方PPSSPP本身已经有了绝佳的GUI和跨平台性,大神们这样做是不是脱裤子放屁啊?

第二个更新是支持了PSP平台,作为最流行的近代掌机之一,PSP也是一代模拟器神器。上面有不少牛X的模拟器,甚至于有几个机型连安卓目前都没有模拟,比如Atari jaguar和Neo CD,现在PSP版的RetroArch也即将登场,不出意外的话Mednafen这批core都会过去。

结合以上两点,一个很扯的结果出来了。我们可以用RetroArch android版跑PPSSPP然后在里面再跑RetroArch PSP版的模拟器,还好RetroArch PSP没有PPSSPP core,否则开发组估计还会盗梦空间下去 😛 总之几个大神为此沾沾自喜,呵呵。技术宅的G点实在是让人搞不懂啊。

第三,android版的MAME/MESS 2014铁定会加入,所以完整版的APK体积将会大于150M。而Play store上将只会提供一个精简版。我就希望Super A’can和Neogeo CD可以修复,其他要求不高。

第四,iOS版重写了很多界面内容,但是这部分不关我P事。嘿嘿…

第五,宣传了很久的BB10黑莓版Retroarch也将在v1.1登场时发表。要是core多的话,大家可以考虑收台洋垃圾黑莓平板了。

第六,全新的GUI。原先的那个简陋RGUI让很多小白用户望而却步是事实,这次全新的Lakka界面借鉴了PSP的GUI,还TM不会用那真要看看医生去了。

第七,全新的Build Bot。现在很多实时开发的开源模拟器(比如PPSSPP和海豚)都提供自动定时编译的服务,这样大家不用再苦苦等候大神放测试版,RetroArch也将引入这个模式!

第八,音频DSP和视频滤镜。这部分内容一直是性能杀手,所以不要指望在全部平台都可以使用。

好吧,其他一些零碎改进就不说了。最后官方放了狠话:无论如何,9月上旬之前,RetroArch 1.1将会登场!至于到时候是吃翔还是切JJ,我们拭目以待。

随便科普:RetroArch字面释意为复古拱门。拱门、拱廊在模拟器世界里特指那种流行于80年代的立式投币街机框体,据说得名于这些框体当时都放在酒吧电影院大门外的廊柱走廊里。所以这个RetroArch,讲穿了就是复古游戏机的意思。

RetroArch的前身是一个叫SSNES的超任模拟器(准确的说是个前端)。SSNES不算是历史悠久的主,这货最早登场应该就是在这个2010年5月29日的帖子里。挪威的作者Themaister由于受够了bsnes(现在叫higan)的逗逼操作界面,利用bsnes的内核怒写了一个调用前端,据他本人说好用了很多。但是大家知道模拟器世界里最多余的就是前端,没人权的,所以SSNES一直不红。废话,连bsnes都红不起来,何况是它的前端呢。

于是Themaister同学开始乱点科技树,把SSNES搞成了一个没啥创新的多主机模拟器(神马GBC、NES的),到后来居然都开始支持FB游戏A和播放视频了。现在回过头来看实际上SSNES和RetroArch的思路是完全一样的,不搞模拟器核心开发,就用现成的优质开源代码,但花大精力在平台移植,界面标准化以及特殊的滤镜和倒带功能上,除了Win32/64平台,SSNES很早就支持了PS3平台,Mac以及linux。

可能是T自己也知道SSNES不能再顶着SNES的名头了,因为用一个看上去像SFC模拟器的货来跑街机游戏或者MD游戏实在是件二百五的事,于是SSNES 0.9.5之后,2012年4月29,RetroArch 0.9.6登场。

RetroArch 0.9.6 一登场就大大的扩展了SSNES的平台支援范围,特别是安卓和iOS版本的出现终于让RetrArch火了…

目前为止,RetroArch在安卓和iOS以及那些非主流平台上对绝大多数其他模拟器保持碾压式的优势,毫不夸张的说这两个炙手可热的移动平台上90%的收费模拟器因为有了RetroArch就可以歇菜了。永远免费开源,不含任何广告代码,不窃取任何用户信息的真正良心之作,单机版向所有安卓用户强力推荐!

 

“RetroArch v1.1 will arrive in early september!”的一个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